视野无线登录
视野无线

科比有没有抱过团,两次豪华F4算抱团吗?

> 交通

科比有没有抱过团,两次豪华F4算抱团吗?

1055人浏览更新于 2023-05-23 09:14:26
回答
共13个回答
2019-07-23 14:45
+关注

首先谢邀!

这个问题要看的是对“抱团”的定义。

如果球队为一个球星打造体系,去招募其他球星。或者培养出其他球星也算抱团的话。

那么所有球星都抱团了。

举个例子,诺维斯基和库班。库班为了诺维斯基舍得花钱,去组建球队,那诺维斯基算抱团么?

这个问题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是不是想为詹姆斯的抱团找平衡。

其实怎么说呢,在詹姆斯之前组队(不说抱团了,组队总是合情合理的)都是球队说了算的。球星是建议,最多有少数以不签约为名要挟。

但是詹姆斯这确实是开启了球星说了算的先河。骑士老板为詹姆斯付出的就说赶不上库班,也比大多球队强多了,詹姆斯要什么类型就去努力找。

但是可能还是不太满意,所以,几个兄弟一协商,决定一起组队。

这之后很多球星纷纷效仿,对联盟的小球队造成了很大打击。培养新秀,培养出来了就要走人,不培养更打不出来了。这是从联盟角度造成的不太好的影响。

从球队、球员角度,组队来的快,只要兄弟说好就好说,方便快捷,从此很多球星都走上这条路,球变的不好看了,球队变的被动了,球星缺少了点担当。

当然,规则并没有禁止,谁都没有任何过错,只是时代的变更而已。

至于抱团,这几年才用的词,去讨论之前的,没必要。所以,没必要去讨论谁是不是抱团了。去欣赏篮球的魅力就好。

个人愚见,仅供参考,不喜勿喷,欢迎关注讨论!


2019-07-23 08:55
+关注

湖人两次豪华F4都不算是抱团,谢谢,只能说是球队交易成功!

首先来看湖人老F4,当时湖人聚齐了马龙、佩顿、科比、奥尼尔的F4组合,虽说是豪华阵容,但是总体来说马龙和佩顿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,完全没有了巅峰时期的状态,在这样的一套阵容下,湖人最终总决赛不敌坏小子军团。随后湖人便开始了科比单核带队的时期。

而新版F4由纳什、科比、加索尔、霍华德组成,新版F4除了霍华德,其他三位年龄都为32岁以上,纳什已经37岁高领,同时F4内部矛盾激化,战术上没有打出炮轰的效果(是的,让3个老家伙打炮轰),最后湖人靠着科比最后拼搏,虽然进入了季后赛,但是科比已经宣布赛季报销。

两次豪华F4看似阵容很强大,但是都有一个通病,就是年龄太大,最后最终以失败告终,但是这两次豪华F4算抱团吗?老池认为不是,首先,科比一直都是属于在湖人打球,并没有抱团的说法,其次,两个F4之间的球员并没有私底下说好要去某一支球队打球,并不存在抱团的行为,这其实都是管理层做的交易,与球员无关。

而且,科比作为两次F4都参与的人,第一次F4的核心还是科比+奥尼尔,而第二次核心完全就是科比了,不存在抱团行为。

最后,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,或者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,就请你帮忙关注 点赞 收藏 转发,和我一起讨论更多精彩内容。同时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观点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2019-07-23 01:48
+关注

不知道何时开始NBA出现“抱团”这一动词,如果是21世纪开始的话,那么估计就是10年夏天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开始。人们开始把球星抱团放在一个非常有异议的话题来讨论。

为何人们会说詹姆斯抱团呢,这主要是热火拥有三位巅峰球星,詹姆斯是联盟前3的球员,韦德当时的竞技状态也算得上联盟前五的球员,分位里面仅次于科比,波什也算是大前锋前3的球员,他们都是03一代,都处于自己的巅峰,他们在一起组队打球,就有点我们打牌时说的作弊,有点开挂了,人们不喜欢这种巨星扎堆抱团争冠,对于其他球队显得不公平,那么“抱团”是否适用于科比呢?

如果是巅峰球星抱团,那么科比湖人时期的F4并不算抱团,第一次的马龙与佩顿都进入了各自生涯的末期,对于湖人的帮助是有限的,而第二次F4的纳什也何尝不是生涯末期,伤病困扰不断,科比34岁,加索尔32岁,这样的阵容也算不上巅峰抱团,而且科比是湖人的球队,纳什,霍华德加盟,只能说是湖人引援成功,并不是科比主动加盟其他球队。

如果说有几位球星组队就算是抱团的话,那么NBA历史上这种抱团的例子太多了,张伯伦、韦斯特、贝勒就算最早的抱团了,还有皮蓬、奥拉朱旺、巴克利,这些都是在自己职业生涯晚期才组队的,他们的实力并没有达到统治级,所以根本谈不上抱团,科比职业生涯一直待在湖人队,这也说明他并没有因为球队打的不好,就想着去加盟其他球星的球队来快速夺冠,这也是说明科比并没有那种抱团心里。

2019-07-23 12:28
+关注

科比严格意义来说也是报团,但此报团和詹姆斯之流还是有本质的区别。

詹姆斯,韦德,博士是巅峰年龄报团。

詹姆斯,乐福,欧文是巅峰年龄报团。

詹姆斯跑去热火有韦德。詹姆斯跑回骑士有欧文。

这里面都是詹姆斯主动去。

科比进入湖人是早于奥尼尔的(参考百度)

科比和詹姆斯一起拿了三连冠后的次年,被马刺拦住并被马刺拿了冠军。由于当时奥尼尔处于巅峰生涯末年,马龙、佩顿也处在生涯的末年(是生涯,不是巅峰末年,大家看清楚),他们为了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完美,就跑去抱湖人趁着奥尼尔、科比的团。结果大家也看到了,马龙当年无声无息退役,佩顿和奥尼尔06年跑去了热火,拿了冠军就退役了。

第二次霍华德,纳什。

当时的火花确实也是巅峰的存在,纳什却也不复当年,纳什相信大家都看清楚了。在太阳的时候就已经打很少时间,就下来躺睡了。在转会湖人的时候,他是先签约在交易湖人,其实是为了给纳什最大的保证也为球队换来很多有意义的东西。(当时的媒体分析)。当时的纳什好像37岁了。湖人当时是想要保罗,但被联盟否决了,因为当时的黄蜂是联盟代管,因为球队破产。而且当时的湖人确实缺少组织后卫。结果大家看到了,纳什当个赛季基本也是受伤多过比赛,霍华德也是交易前就受伤,那个赛季下来,纳什退役(印象不是很深刻,基本也差不多),火花就跑了。火花根本没有从伤病中走出来。最后不欢而散。对,也有些人说加索尔,当时的整容是有很多问题的,老化严重,节奏慢,年轻一点的球队基本就能打败他。

为什么说本质不一样,第一科比没有跑去组团。第二是人家来依靠科比拿冠军。

当然我们今天所谓的报团说也没什么,毕竟胜者为王。谁能吗冠军多,谁就伟大,这才是定义成功不成功,这也是杜兰特,乔治,很多球员的想法。

2019-07-22 23:37
+关注

谢谢邀请!

开始OK组合!就注定了科比不平凡!科比的好强 不服输的精神 我个人觉得它没有必要选择抱团 而是别人抱它!到后来的纳什 霍华德 加入 第一纳什已经是走下坡路 不算巨头 最多是霍华德算个巨头 !加索尔本身就是湖人 算不上抱团 而且科比5个冠军 都是属于2巨头 所以科比算不上抱团!

2019-07-23 12:08
+关注

篮球终究是一项团队运动,任何超级巨星都需要帮手。强如乔丹、魔术师约翰逊、詹姆斯都不例外,更何况是科比呢?

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,他的成就是其他球员无法企及的。然而生涯前六年,乔丹展现了极致的个人能力,却屡屡倒在季后赛。显然,强如乔丹单兵作战也无法取得成功。随着皮蓬的成长、罗德曼的加盟以及其他队友的支持,乔丹和他的公牛逐渐取得了巨大的成功。

魔术师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,他的职业生涯也足够幸运。当他进入联盟的时候,当时史上最伟大球员贾巴尔来到湖人。随着贾巴尔年龄的增长,湖人又迎来了实力强劲的沃西。在众多强力对手的帮助下,魔术师一度被认为是当时史上最伟大的球员。

詹姆斯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小前锋,但他的职业生涯并不顺畅。在克利夫兰骑士的前七年,詹姆斯没能完成总冠军的梦想。其中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没有强力的帮手。迈阿密时期拥有韦德和波什,所以詹姆斯两夺总冠军。回到骑士后,欧文和乐福实力显然不如韦德波什,所以只赢得了一次总冠军。

竞技体育到最后,实力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。强如乔丹、魔术师约翰逊、詹姆斯都需要帮手,科比当然也不例外。

科比在生涯早期拥有内线大杀器奥尼尔,两人合力拿下三连冠。随着奥尼尔状态的下滑,湖人开始引援佩顿和马龙。四大巨星齐聚湖人,被球迷称为第一次F4。然而此时的马龙和佩顿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,无法提供有效的帮助。在那年的总决赛,他们败给了平民球队活塞。即便是两连冠时期,科比身边也有加索尔、奥多姆、拜纳姆内线三高。由于这样的配置非常适合科比,所以他们取得了成功。第二次F4组合发生在2012年,科比、加索尔、霍华德、纳什齐聚湖人。但科比与霍华德毫无化学反应,纳什也已经老迈,所以最终以失败告终。

因此我的观点是:如果要以抱团定义球星组合,那么所有的巨星都有过抱团的经历。乔丹、魔术师、詹姆斯如此,科比同样如此!



2019-07-24 08:44
+关注

科比两次豪华F4肯定是抱团。

只是因为没有成功,被说不是抱团,仅此而已。

如果詹姆斯当年没成功的话,估计也不会有人一直黑他抱团吧。

你们看看雷霆,乔治,安东尼,韦少,也是超强实力抱团,没办法,化学反应不好,没成功,甚至可以说很失败。所以基本没人讨论他们,但是他们绝对称得上是豪华抱团,仅此而已

2019-07-22 16:23
+关注

你加入我可以,或叫招募,与投奔对手是两种不同概念,现在LB开创了巅峰期拉几个全明星组队,对联盟及对手、投资者伤害很大。F4,马龙,纳什都是幕年,想混个总冠军(抱大脚),不以球队绝对主力,历史地位不一样,夺冠的含金量也不同。

2019-09-12 12:39
+关注

本身抱团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只不过被网络上的黑粉和喷子过分夸大而已。放眼NBA历史的超级强队,都是由多个巨头一起打出来的,只不过有些球队天生就是强队,有些是后天组合的。有名的王朝球队,比如80年代的凯尔特人,拉里伯德、麦克海尔、昂塞尔德、丹尼安吉等等;再比如90年代的公牛最少也是迈克尔乔丹和斯科蒂皮蓬双核阵容;至于湖人各个时期的王朝,前面有魔术师约翰逊、天勾贾巴尔、詹姆斯沃西等等,后面有沙奎尔奥尼尔以及科比布莱恩特双超巨;后面的马刺队也是GDP三驾马车带队;勇士也是史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双mvp领衔,队中还有克莱汤普森以及追梦格林。那么你能说谁高贵谁低贱嘛?这个就很难说了。

至于说科比算不算抱团,那么就要先说对抱团是怎么理解的。詹姆斯那种为了争夺冠军主动找好的队友组队,这种也无可厚非,毕竟詹姆斯处于联盟最顶尖球星的位置,自然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就会比一般人高,会拿他去跟历史上一些超一流巨星相提并论,所以詹姆斯这种巨星身上的压力就会很大,那么在克利夫兰这样的小球市场,球队就很难满足詹姆斯对冠军争夺的阵容配置,所以为了冠军,离开球队这并不应该值得指责。

什么样的球星才谈忠诚呢?一般都是在自己的球队已经拿到超级大合同了,而且不抱团的情况下也能满足各方面收益最大化,这个时候才谈忠诚。这样的球星一般都不是联盟最顶尖超巨水准,所以外界对他的期望值也不是很高,自己的压力也比较小,比如开拓者队的利拉德,没有人对他持有必须拿总冠军的想法吧,可能能带队进季后赛,最好过了第二轮,仅此而已了,谁会给利拉德这样的球星过多的期望呢(没有贬低利拉德的意思,就事论事)。詹姆斯就不一样了,外界对于詹姆斯要求肯定是能够拿到总冠军,甚至带队进总决赛没能夺冠都要被喷的死去活来,这种级别的巨星,为了争冠,组队打球也很正常。就算是科比,当初在2008年左右不也是向湖人管理层逼宫嘛。像这样级别的超巨,个人荣誉比如常规赛mvp、得分王以及各种一阵一防啥的,都拿了一大把了,急需总冠军来证明自己,所以组队抱团没什么可多说的,反而这更能说明人家是有强烈的荣誉追求的。有句话说得好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?”,球队天生实力不行,当然要通过组队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啦。

顶尖球星的压力肯定比非顶尖球星的压力大的多。还是拿利拉德举例子(对不起>人<),科比和詹姆斯的压力,利拉德能比么,完全比不了。外界没有多少人给利拉德夺冠的压力,也没有人会因为利拉德不能率领开拓者取得很好的成绩,就对利拉德产生诟病。就算西决开拓者输了,更多人也认为输了也很正常,毕竟没有多少人看好开拓者能闯进总决赛。但科比和詹姆斯不一样,只要败了,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,压力不是利拉德能比的。顶级巨星和非顶级球星的目标和追求是不一样的,人家目标是冠军,为了夺冠而组队,本来就是不应该诟病的。所以你说科比有没有抱团,詹姆斯有没有抱团,杜兰特有没有抱团,讨论这些没什么意义,乔丹也在抱团,魔术师、贾巴尔也在抱团,包括指环王拉塞尔也在抱团,你能说这些位哪个不伟大嘛?抱团是超级球队必须都要有的!

大家认为怎么样呢,欢迎评论,喜欢的请点个赞,点个关注,小编经常会直言不讳的评论NBA中的一些敏感话题(比如对比两位球星历史地位,两位球星谁更强等等)。感谢支持不胜感激 Orz Orz Orz

2019-09-14 12:08
+关注

感谢邀请

科比抱团?这是一个及其敏感而有趣的话题,尤其以小编目前的身份(请看头像)去讨论,多少有点洗白的嫌疑,但是既然都谈到了,那就一起聊一聊吧。

抱团的近义词抱团取暖词典意义:原意指在寒冬季节,人们抱在一起,相互取暖。比喻互助协作、积聚力量共度最困难的时期;转到在NBA层面,“抱团取暖”可以理解为相互协作、积聚力量到达共同的目标。

小编个人的理解:抱团是指抱团成员互自协商好的,为了达到共同的目标而做出一致的选择,同时抱团成员是抱团之前球队的绝对核心,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或者巅峰末期;不管是主动还是坐等,都是一样可视为抱团,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;区别是选择的合作地点不同而已。

我们先看下科比两次所谓的豪华F4阵容如何,第一次F4阵容:奥尼尔、科比、佩顿、马龙;这可是98年NBA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,没想到在湖人实现了;为了总冠军,佩顿选择两年1030万签约湖人,马龙更为夸张,放弃爵士开出的2年近2000万的年薪转而和湖人签下2年315万的底薪合同。

很明显这是经过四个人协商同意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,如果科比或者奥尼尔有一方不同意,这两笔交易都不达成,但是此时的马龙已经40岁,佩顿35岁,都已经不是之前球队的绝对核心,处于职业生涯暮年;所以这两笔交易不应该被看做是抱团行为。

第二次F4豪华阵容:纳什、科比、霍华德、大加索尔;湖人12年夏天引进巅峰霍华德和暮年风之子纳什;纳什在赛季初膝盖受伤,布朗被湖人解雇,科比和霍华德闹矛盾,新F4面临解散。

把这次交易视为抱团有些过了,毕竟当时的纳什已经英雄迟暮,已经不是太阳的绝对核心,没有了速度和冲击力,况且当时的霍华德背部有伤困扰,表面上说的是F4豪华阵容,可即战力却没有达标,首轮被勇士淘汰出局;因此这一次也不能算作是抱团行为。

2019-11-07 22:58
+关注

2017年,骑士组建了詹姆斯,乐福,韦德,托马斯,罗斯五星豪华阵容。不照样没得到总冠军?

2019-08-23 10:56
+关注

其实以前根本就没有抱团一说的!!!

如果不是老詹那不要脸的用兄弟篮球的借口来将天赋带到迈阿密,谁会想出抱团这个词啊!!!

其实抱团这个词根本就是反击兄弟篮球的!!!

2019-07-23 23:21
+关注

如何定义抱团呢?招揽巨星和与巨星组队有什么区别吗?

查看交通全部提问
查看更多文章